西兰花花花花酱

友善的草食者,不要撕逼。

【盾冬篇】逆转未来


     【作者说点啥:逆转未来设定。想写全员(日后可能有EC狼队就你扣等cp…)
        糖刀双向版。私设情境下的有能力AU。
        刀里有糖,其实不虐 :D】

       Steve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军营里。身旁躺着的是许多熟悉的面孔。
       他从远到近地扫视过这几张面孔,Jacques、Gabe、Dum Dum、Jim Morita,还有两个James——其中一个是他的Bucky。
       枪炮声远远地响着,行军床有时会剧烈地摇晃一下。这是咆哮突击队难能可贵的休息时间,Steve却一点都不想入睡。
       坚毅的美国队长甚至觉得自己的鼻尖有点酸涩。
       这个Bucky不是那个成为过冬日战士的Bucky,他更加健康、更加乐观,没经历过“死亡”的他显得有些无忧无虑,尽管身处战火之中,却依然有张总是笑着的脸。
       Steve轻轻地侧身躺下,胳膊不着力地搂住了身旁的人,脸也埋在了Bucky的枕头旁:这种依赖性的动作于两个人而言都有点陌生了,却一点都不影响两人的亲昵。血清让那个小豆芽变成了盖世英雄,却无碍于Steven Rogers摘下盾牌后依然做Barnes熟识的那个布鲁克林男孩。
       或许是那种快要冲破心脏的感情让美国队长的呼吸有些粗重,Bucky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习惯性地、像是当年安抚那个瘦小的Stevie一样轻轻抚摸着Steve金色的头发,低着声咕哝着问道:“做恶梦了?”
       “没有。”Steve同样压低声音回答道:“我只是在想,战争什么时候能结束。”——我只是在想,我什么时候能和你一起回家。
       Bucky像是又睡着了似的,过了好一会儿才又说道:“不会太远了,别怕,James哥哥在,我保护你。”
       “我保护你。”Steve在黑暗中用唇语说出了那句Bucky说过了好多次、如今又说了一次的话。他想:这次换我保护你了。

       
       人是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的,因为无论是这条河还是这个人都已经不同了。
       Steve是后来才明白这个道理的。
       他可以阻止Bucky掉下火车,但却没能阻止自己撞上冰川。他能在上一世看到白发苍苍的Carter时仍旧强装镇定,却没办法在看到已经垂垂老矣的Bucky时忍住自己的眼泪。
       “嘿,哥们儿,你可算是回来了。”床上的男人脸上早已被七十年的岁月烙下痕迹,虽然仍能从眼睛里看出当年的布鲁克林小王子的风采,却也只能任由松垮的皮肤和爬满的老年斑一点点击垮美国队长的心:“我以为,我等不到你了。”
       Steve的声音哽咽着,这时的他比Bucky见过的任何时刻的Steve都要脆弱:“怎么会呢,我怎么会不回来见我的Bucky呢?我怎么会不回来呢?”
       美国队长低下头,像个无助的孩子,脸颊上却突然覆上了一只温热的手——Bucky的右手,带着阅尽风霜却依旧不曾更改的温度,炽热的,在七十年后再一次温暖了Steve。只是Bucky那原本裹在病号服里的右臂露了出来,像是干枯的树枝,甚至轻微颤抖着。
       “我能和你结婚吗?”Steve突然开口。他缓缓地抬起头,眼睛里面仍有泪水,却掩不住蓝色碧波里的坚毅:“我想和你结婚。我知道这个请求有些突兀,可我已经等了七十年了…”
       Bucky没有回答。
       Steve深吸了一口气,像是想要平静下来。可他失败了。他轻轻环抱住Bucky的右臂,眼泪像是从天而降的雨露一样顺着几近枯萎的树干滑落。两人就静静地呆着,谁也没说些什么。
       打破平静的还是Bucky——其实一直都是。他的胳膊颤抖得更厉害了,刚刚有些浑浊的眼睛里却突然闪耀起了光芒。他“扑哧”一声轻笑了出来,一如幼时那样带着温柔地说:“你是觉得Barnes哥哥干枯的胳膊感觉不到痒了吗,小混蛋?你…你都不知道我忍笑忍得有多辛苦…”
       “Bucky,所以,你是答应了?”Steve有些急切地追问。
       Bucky笑着摇了摇头:“太迟了。”然后他抽回了自己的手,头轻轻地歪向一边,声音也无力地像飘落的羽毛:“也许真的……太迟了。”
       Mr.Barnes的笑容还没来得及褪去,身边的心率监护仪就已经用尖锐的叫喊和再无波动的红色直线将残忍的事实告诉了美国队长:这抹笑容永远不会褪去了。
       Steve的脸颊似乎还留有刚刚的余温,然而温度却也在慢慢消散在空气里——这世界对你从来就不是温柔的,Steven Rogers,你又一次失去了你的爱人,而这次,你依旧无能为力。
       
       
       曾经没能拉住的那只手,这次正被Steve紧紧握着,以后也会被他紧握。
       曾经没能说出的誓言,这次正在教堂里被美国队长一字一句的背诵着,在Bucky也说完后两人会在神父的注视下拥吻。
       “这两个人可算是在一起了。”Gabe Jones对其他坐在宾客席位上的咆哮突击队的成员们低声说着:“说真的,他俩在营帐里那种深情的‘默契’简直快让我窒息了。”虽然这样说着,战士们的眼睛里却满满的都是兄弟情义和对两人的祝福。
       “是啊。”不知何时也坐在了男人身边的Carter特工笑着应了Gabe的话,然后她接着说:“不知道我一会要给他们的结婚礼物够不够让我们的队长满意到以后少在我面前对Barnes发射一些恋爱光波呢?”
      答案是否定的。Steve对于Bucky的粉色爱情光波大概不会因为任何事情减少,即使Peggy这份礼物的确让他兴奋得几乎一跃而起——
       “你是说,你们能够制造更多的血清,并愿意给Bucky注射?”双喜临门的Steve觉得自己应该是被幸运之神眷顾了,他原本以为自己只能和Bucky相守几十年,然后就不得不忍受恋人逝世的痛苦,直至自己的血清失效后才能去另一个世界继续陪伴Bucky。而现在,他可以和Bucky一起慢慢慢慢慢慢变老了,他们会相守个几百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让美国队长愉快的了。 
       Bucky不必经受洗脑的苦痛,而Steve也不必忍受孤独和失去挚爱的痛苦。虽然这个世界仍不太平,但美国队长可以和他的中士一起守卫它、也守卫他们的家了。
       “如果我将赴一场危险性极高的约…”两人的结婚誓词中有这样与众不同的一段话:“我将做你的枪,我将做你的盾。即使对手是近乎无敌的命运,即使面对的是未知的未来,我也毫不畏惧,决不退缩。”       
       所以,在选择带着Bucky一同登上飞机前,Steve是沉静的。他无法诉说自己早已知道的剧情走向,但只要有Bucky陪在身边,即使再一次被冰冻70年,他也觉得无所畏惧。
       “未来的战友们,我们回来了。”
       踏上那架注定失事的飞机时,Steve用只有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轻声说道。

评论(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