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花花花酱

友善的草食者,不要撕逼。

【EME】国王有对狐狸耳朵

【作者有话说:开始(改)写童话!OOC严重!有隐喻(大概吧)】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名为“Facebook”的王国里,人们津津乐道着这样一个故事:
       他们的国王,平民出身的Mark Elliot Zuckerberg,凭借着超乎常人的天赋与勇气,建立了这个全新的国家,而在他的管理下,王国的实力也稳步增长,国度里的百姓自由且满足地生活着。
       开始时,几乎所有人都只见过他们的王头戴冠冕的模样,除了Mark的旧友与伴侣Eduardo Saverin。他们共同守卫着一个秘密,一个关乎国王声誉的秘密——Mark头上长了一对狐狸耳朵。
       火红色、手感细密的漂亮耳朵。可惜终究不是人耳朵。
       这个秘密本不会流传开来。但是,我们得承认,再精明的国王也难免有昏头的时候。有些国王的昏庸会使整个国家的进程倒退甚至走向灭亡,而有的国王则只是让自己和亲密的人受伤害。毋庸置疑,Mark是后者。因为一点利益上的争执,Mark宣布放逐了自己的财政大臣Eduardo,逼迫他离开他们共同创立的王国。
       Eduardo Saverin是怀抱着秘密、没来得及向Mark剖白的心意和难言的苦涩离开的,他站在王国边境的那一堵围墙旁回望他热爱的土地和心爱的人,心中郁郁,恰巧墙上有个不大不小的洞,他便对着洞将自己的心里话喊了出来——“国王有对狐狸耳朵,他是我爱的人。”
       喊完,他觉得心里舒畅了不少,离开时的步伐也轻盈了一点。
       几天后,听过了秘密的墙洞旁长出了一棵小小的幼苗,而几乎是一周之内,它就变成了一棵大树。
       一个牧羊少年从那里经过,砍下那棵大树的数枝,做成了一只笛子。 少年在墙的那一边吹笛子,没想到这只笛子吹出来的声音竟然是:“国王有对狐狸耳朵,他是我爱的人。”他觉得这只笛子真是神奇,就边走边吹。没过多久,国家里所有的人都听到了笛声,最后,连国王也知道了笛子说出自己有一对狐狸耳朵这件事情——谣言总是传着传着就多出点什么或少了点什么的——所以只听到了半句的Mark国王非常生气,派人把Eduardo抓回到了宫里,还将那棵树砍掉,把那支笛子带回了王宫。
       笛子总是比人容易抓到的,所以Eduardo来到王宫时,Mark正偏着头吹着那支笛子。
       “国王有对狐狸耳朵,他是我爱的人。”
       “国王有对狐狸耳朵,他是我爱的人。”
       声音在宫殿里回响着。
       “你应当处死我,Mark……国王,我将你的秘密说了出来。”Eduardo低着头,自嘲式地等待着心上人的审判。
       “关于因为一点微不足道的争执就放逐你这件事,我是不会认错的。”国王却从王座上走下,来到了自己的财务大臣面前,摘下头上冠冕,抱在了怀中,说:“但你得向我道歉。我告诉了你我的秘密,你却把你的秘密埋在了心里。现在,我给你一个机会,你亲口把你瞒着我的事告诉我,我好想想怎么惩罚你。”
       火红色的耳朵支棱着,期待着或是害怕着什么。
       Eduardo笑了笑,他想,没什么比处死更严重的了,于是他伸出手摸了摸国王的耳朵:“我爱你,Mark,即使你放逐了我我还是没办法憎恨你。你不仅是我的国王、朋友,我在我的心里将你看作伴侣——长着狐狸耳朵的、我的恋人。”
       Mark微微偏头,却没有躲闪放在自己耳朵上的手。他顾左右而言他:“现在全国的人都知道我有对狐狸耳朵了,我会被当成怪物的……”
       “你太不了解自己的子民了。”Eduardo摇了摇头:“大家对于可爱的东西几乎没什么抵抗力,所以听说了你有对可爱的狐狸耳朵,大家可是一点都不害怕,反而更加亲近你了呢。”
       Wardo说的没错。如果国王现在“微服私访”的话,就能看到民间有不少诸如“一日吸狐,终生戒狐”、“国王的狐狸耳朵就由我来守护”这样的话题正在疯狂蔓延——全然没有一点恐慌和反对的声音。
       国王最后一点担心也伴随着对Eduardo的信任消散了:“我想好了。我罚你——终生陪在我身边,和我一起鞠躬尽瘁,和我一同管理国家。”
       财政大臣先是震惊,然后就一把搂住了面前的国王,全然不顾所谓的礼节。而Mark也是状似老成地拍了拍Wardo,说:“便宜你了。”其实精神地挺立着的耳朵早就暴露了他内心的喜悦。
       故事的结尾,勤政爱民的国王和他的财政大臣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
       如果抛去那些未留传开来的部分的话,这几乎就是一个传统的、带有激励与梦幻意味的童话故事。但有趣的部分有时候却偏偏就存在于那些“秘辛”里,不是吗?

评论(9)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